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4-03-20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又到了毕业的季节,此时,凤凰花尚未开遍校园,而我院的硕士毕业生们却已站在离别的路口。


2014年3月19日上午,人文学院201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人文学院312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以及高宣扬教授、李玉尚教授、潘星辉副教授、符杰祥副教授、教务办主任侯洪颖老师、人文学院辅导员卢倩及人文学院2014届硕士研究生出席。此次典礼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雨申老师主持,现场师生欢聚一堂,气氛温馨感人。


丁晓萍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致辞。她以动人的语言描述着曾经与这些即将离开交大的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种种,言语中充满着留恋与不舍。但另一方面,丁老师也期待着每一位走出交大、走出人文学院的学子们今后更加出色的表现,并叮嘱大家无论如何都要记住,自己曾经是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的一员。



接下来,哲学系主任、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高宣扬教授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导师致辞。高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科研培养的心路历程,告诫毕业生们要珍惜青春、缅怀岁月、实现生命价值,要相信人的潜力是无穷的,要敢于尝试,敢于给自己一次超越自我的机会。高教授的发言语重心长,令人受益匪浅。

随后,典礼为黄秋宁、胡晴、陈素君和王奕夏四位同学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颁奖仪式,颁奖老师分别为符杰祥副教授、李玉尚教授、高宣扬教授、丁晓萍副院长。而他们也正是获奖学生们的导师。可以说,导师们不仅是学术导师,更是人生导师,同时也见证着我们的成长与脱变。

而在毕业生发言环节,每一位毕业生都满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与留恋,诉说自己与交大的情缘。毕业生们一方面留恋着校园生活,感恩母校、母院与导师的培养以及同窗情谊,另一方面也期待着即将踏入的人生新阶段。


最后,由老师们向全体同学赠送人文学院毕业纪念礼品,全体与会师生随后一起合影留念。中午,人文学院还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留园餐厅为各位毕业硕士研究生们举行了温馨的毕业会餐。现场师生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


带着过去的成功和荣誉,人文学院2014届硕士研究生即将踏入新的人生旅程,希望他们都能在未来有个美好的前程,不忘交大,不忘人文学院。借用张杰校长的话即是:今后你们站立的地方,就是交大,就是人文学院!


【图/文: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