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行拜访方太集团

2018-12-14


12月12日下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洁、项目管理部主任于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刘佳林、院合作交流办主任莫筱玲一行前往浙江宁波拜访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学长,就“方太国学大讲堂”的进一步完善和拓展进行座谈交流。


刘佳林就目前“方太国学大讲堂”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自“方太国学大讲堂”成立以来,学院已成功举办十场高水平讲堂,主讲嘉宾皆为在各自研究领域卓有建树的一流学者,众多名家为全校师生贡献了一系列精彩的国学盛宴。刘佳林还报告了“方太国学大讲堂”在主题的遴选、嘉宾邀请以及宣传拓展等方面的完善建议、后续讲堂的延伸拓展方向和发展规划。




茅忠群学长对学院两年来举办的十场“方太国学大讲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校基金会和学院领导积极推动“方太国学大讲堂”项目表达了感谢。“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茅学长强调了高校师生学习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经世致用”的理念,希望后续讲堂的主题能够更具多元性和实用性。


齐红代表学院,向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支持教育文化建设的方太集团和茅忠群学长表示由衷的敬意。齐红表示,茅学长所提意见积极中肯,对日后讲堂的组织开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学院将总结前两年的经验,优化讲堂主题内容,积极贴近大学生的需求,力求兼具学术性与实用性,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殷洁代表学校向茅忠群学长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到访方太集团,再次加深了对集团“企品、人品、产品”三品合一价值理念的了解,相信在茅学长的持续支持和学院的积极努力下,“方太国学大讲堂”会越办越好,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知名品牌讲堂。


在座谈会之前,学校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方太集团总部的孔子堂、企业产品展厅和客户体验部。“传承中华文化、打造伟大企业”,方太集团在企业价值理念中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学校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方太国学大讲堂”由方太集团董事长、总裁茅忠群学长捐赠设立,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承办。讲堂通过邀请海内外国学名师来到上海交大,为传播国学、弘扬文化、提升师生文化素养做出贡献。



撰稿:栾金乐

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