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颜海平教授学术著作研讨会在上海交大举行

2013-12-30

2013年12月27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媒体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颜海平《中国现代女性作家与中国革命(1905——1948)》著作研讨会”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举行。来自上海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围绕该书以及中国现代文学的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海外著名学者、曾任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现担任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的陈建华先生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王杰院长共同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颜海平教授曾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康奈尔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终身正教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和媒体与设计学院双聘教授。她的《中国现代女性作家与中国革命(1905——1948)》一书原著系英文著作,翻译成中文出版后迅即在国内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与会学者赞扬了作者在“告别革命”声浪中重访“中国革命遗产”的巨大理论勇气,同时对该书研究范式的大胆突破、跨学科跨文化背景的开阔视野以及把缜密理论思维和鲜活语言交融在一起的创造也给以充分的肯定。此外,与会学者还就中国现代女性的个体命运与政治、民族解放等关系展开了各自的见解。颜海平教授在会议上介绍了自己的写作体验,并与与会学者就一些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