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工会动态

人文学院妇女小家举办“知心披萨”亲子活动

2019-11-20

2019年11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妇女小家在徐汇校区教一楼3楼咖啡厅举办“知心披萨”亲子烘焙活动,活动邀请意大利留学生马克现场教授女教职工及小朋友们动手制作披萨。马克是人文学院汉语言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在上海、北京、迪拜的多家五星级酒店及米其林餐厅担任厨师。此次活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小小的咖啡厅挤满了大大小小的披萨爱好者。



马克首先为各位老师和小朋友们介绍了意大利披萨的来源、种类、制作技巧和烘焙时间,然后展示了制作披萨使用的烤盘、饼底、蔬菜、萨拉米等已经准备好的烘焙原料,并教大家如何一步一步制作披萨。



随后,女教师和小朋友们按照马克教的方法和步骤,开始自己动手制作披萨。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加入各种食材和调料,摆放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并将制作完成的披萨放入烤箱烘烤最终披萨成型。



披萨出炉后,老师和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披萨,其乐融融。



此次“知心披萨”活动为学院女教职工及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共同协作的机会,大家不仅从专业的大厨那里学到了制作披萨的技巧和方法,而且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合作能力和动手能力,增进了教职工及教职工子女间的情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制作披萨既有趣味性又有实用性,非常期待学院下次的活动。


撰稿/摄影:韩红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