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组织青年领袖中国艺术研修项目学员进行系列文化参访活动

2019-11-27

 

11月21日和22日,学院组织青年领袖中国艺术研修项目学员参观了该项目的部分合作实习单位,包括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上海当代艺术馆和东方乐器博物馆。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学员对各艺术领域的了解,并相互了解彼此的实习领域及内容,便于今后更好地相互学习和提高。

 学院组织学员们于21日上午首先参观了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当天正值孔子学院总部王多力老师莅临视察之际,王老师也与学员们一同参观了纪念馆。


       除了了解纪念馆的历史以外,学员们也对其主体建筑的独特风格印象深刻。

 

 

图一:学员们在犹太人纪念馆主楼前合影

 

 当天下午,学员们参观了上海当代艺术馆。与上午的犹太人纪念馆厚重的历史底蕴不同,上海当代艺术馆以其现代的艺术风格感染着大家,让学员们充分体会了现当代艺术的魅力。

 

 图二:学员们在上海当代艺术馆合影

 

之后,王多力老师与每位学员都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他代表孔子学院总部对学员们进行了问候,同时深入了解学员们在上海的学习以及实习情况,并征求学员们对于该项目的想法与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孔子学院总部能给予他们机会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和实习,感谢上海交通大学精心安排的课程和各项活动,同时通过在合作实习单位的实习,他们对中国的艺术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这为他们将来的艺术创作和个人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三:王多力老师与学员亲切座谈

 

       22日下午,学院组织学员们一起来到了上海东方乐器博物馆。在这里学员们不仅欣赏了古今中外各种乐器,还聆听了博物馆专为学员们而设的,题为“东方民族乐器”的专题讲座。讲座教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物展示,加上手把手交学员们尝试吹奏古典乐器,让学员们大开眼界,亲身体会了一次东方乐器的神韵和内涵。

 

图四:学员们聆听“东方民族乐器”讲座并现场观摩古典乐器

 

图五:学员们参观东方乐器博物馆合影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学员们的课余生活,让学员更了解上海,也使得学员们对于中国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他们的艺术专业实习创造了良好的开始。

 

撰写:张燕俊
摄影:莫筱玲、潘倩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