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史哲艺支部与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党委签约共建

2019-11-26

2019年11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哲学艺教联合党支部与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党委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龙水北路校区举行。



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成立于1953年,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专院校,曾连续培养两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冠军。本次共建是史哲艺联合党支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旨在以合力打造“人文讲堂”文化品牌、合力探索“思政实践”课程体系、合力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三个合力”为抓手,实现双向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并推进党建引领下的校园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



仪式由城建园林学校纪委书记邵巍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李玉尚,城建园林学校党委书记张明、副校长曹枫及相关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史哲艺党支部书记蒋勤介绍了共建筹备情况,史哲艺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范慕尤和城建园林学校教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代表人文学院致辞并亲切寄语:一是双方合作基础好,虽然是不同类型的学校,但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的初心上是一致的;二是双方合作内容实,把大学学术优势与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结合起来,既有人文学院的特色又适合城建学校的实际;三是双方合作潜力大,人文学院有三系两中心组成,承担了交大一半的通识课程,要进一步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各自优势,挖掘更多合作的点,探索创新更多合作模式。



签约仪式上,史哲艺联合党支部蒋勤、范慕尤、许珩等被聘为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校外德育辅导员。



签约仪式结束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玉尚以“行走茶马古道上的历史感悟”为题,做了“人文讲堂”首场报告,在城建园林学校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



签约仪式和首次人文讲堂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双方将建立有效工作机制,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形成合力同向发力,并把推进共建项目落地作为双方党员党性实践锻炼的“练兵场”,力求工作目标明确、具体措施可操作、工作效果可视化。


撰稿/摄影: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