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初心、使命、责任、担当”——院党委书记齐红给汉教中心党员上党课

2019-10-17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程中,汉教中心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开展结合自身实际的学习活动。2019年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及副院长吴剑锋在徐汇校区教学一楼给中心全体党员和群众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吴剑锋老师以“不忘初心、讲好中国故事”为题,指出党的中心任务是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这要求中心党员群众讲好中国故事,有担当、有行动,要树立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方面的自信,有使命感、有动力。在发展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迎难而上。只有牢记初心,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大环境中去,困难才能得到克服。 


 

 

齐红书记随后以“责任、担当”为题,进一步梳理、明确了中心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党员应有的使命和担当,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要求。齐书记指出,汉教中心应该找到自己的舞台、认清自己的责任、明确发展的方向;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不断提高站位,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声誉等方面积极开拓进取,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全体党员应该将这些艰巨的工作视为自己所肩负的使命。

 

会后,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不断强化学习,鼓足干劲做好组织和领导交付的工作,为中心和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柏亚东
摄影:曹 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