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人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会

2019-09-23

2019年9月20日至21日,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新行政办公中心B10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学习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磊主持。



 


20日上午,院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与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主要围绕“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两个主题集中进行研讨。21日下午,与会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要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两个主题集中进行研讨。

 

与会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就坚定思想信念的重要性、理论学习的实效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对当代中国发展的意义、青年人的中国担当和世界眼光等一系列话题畅所欲言。


会上还集中讨论了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推进情况,并由各要点负责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预期成效,还重点探讨了进一步铺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计划,做出初步安排,明确工作职责与要点。




最后,院党委书记齐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党章学习、理论学习要贯穿到日常生活之中,要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班子成员应在工作中发挥理想信念的引领作用,深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将主题教育覆盖到全院党员干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做到主题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绝对忠诚、坚固初心使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锐意创新、担当实干,切实完成好学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撰稿/摄影:栾金乐、游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