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方太国学大讲堂”徽标征集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9-06-14


2019年6月12日下午,由方太集团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的“方太国学大讲堂”徽标征集大赛决赛”在人文学院B10会议室成功举行。方太集团代表赵士诚,校基金会项目管理部主任于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刘佳林、丁晓萍以及人文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学工办董健鑫主持。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各个院系的12名参赛选手在面试答辩环节,分别从设计愿景、设计背景、设计元素等多方面作了介绍,并详细阐述了作品的设计理念。在场评委对选手们的设计做出了细致地点评,并从设计原创性、主题性、辨识度等维度进行评分。




方太集团代表赵士诚首先对人文学院所有老师及同学在筹备此次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方太集团自2008年开始导入传统文化,历来重视传统文化,此次“方太国学大讲堂”徽标征集大赛的举办,希望能引起同学们对国学知识的重视。对于参赛选手们兼具设计美感和独创性的徽标,他表示十分欣赏。



齐红书记对方太集团提供给同学们将国学知识与现代企业相结合的设计平台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交大理工科出身的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学长,坚守着以“人品、企品、产品三品合一”为核心价值观,在公益事业,教育文化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在企业“国学思想”的发展理念下,方太集团更是将国学运用到企业运营和员工管理等方面,在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相结合领域取得了积极的实践结果。齐红书记还嘱托同学们要加强对国学知识的学习,加深对传统文化内涵的了解,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以后能走进方太集团总部进行参观与体验,在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大赛根据评委老师评分和前期线上投票加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在颁奖环节中,评委老师为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方太国学大讲堂”由方太集团董事长、总裁茅忠群学长捐赠设立,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承办。自2016年12月以来,“方太国学大讲堂”邀请了海内外国学名师来到上海交大,迄今已举办13场国学知识讲座,开展了“上海高校国学挑战赛”等活动。此次“方太国学大讲堂”徽标征集大赛活动的举办,通过引导同学们将国学知识与现代企业元素相结合,旨在让更多的交大人受到国学的熏陶。未来,人文学院将联合方太集团,继续完善“国学大讲堂”活动,进一步拓展活动形式,通过传播国学、弘扬文化、提升师生文化素养。

撰稿:龚婵婷
拍摄:游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