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运动文化周

2019-06-06


2019年5月29日到6月5日,人文学院在徐汇校区郑坚固体育中心举办第二届学生运动文化周,此次运动文化周包含Paint Ball大赛和中国传统运动会两场趣味运动会,人文学院8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5月29日,运动文化周在郑坚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10多个国家的40余名人文学子参与了运动周开幕暨Paint Ball大赛。




大赛采取了淘汰赛的比赛方式,集趣味性和对抗性于一体,不仅考验参赛同学的体力和耐力,而且培养成员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最终,来自乌克兰的叶莲娜带领4名队员过关斩将、拔得头筹。



6月5日,第二场运动大赛——中国传统趣味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开场。趣味运动会融合了滚铁圈、跳房子、踢毽子、跳绳、拔河等传统运动项目。



丰富多彩的运动形式不仅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而且得到了学院部分教师的支持。比赛采取团队积分形式,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最终,来自韩国的金鑫带领7名队员获得运动会团队第一名;人文学院退休教授凌德祥老师加入学生团队,全程参加了比赛并获得团队第二名的好成绩。






来自意大利的马克是本次运动文化周的负责人之一。他表示,此次活动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注重运动比赛中的团队作战,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非常高兴看到交大的老师和学生们喜欢此次运动文化周。来自韩国的裴珠恩在赛后激动地说道:“这次趣味运动会中,我体验了许多新中国民间游戏,非常有意思,希望下一次还能够举办此类活动!”


此次运动文化周在2018年趣味运动会的基础上,增加了运动项目,注重发挥团队合作在运动比赛中的作用,不仅丰富了人文学子课余生活,而且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撰稿:马场直人/韩红蕊
摄影:陈煌煌/王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