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图]“闪药人生”——人文学院、药学院联合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2013-10-24

    “秋华物美,闪药人生”。10月16日晚,人文学院、药学院联合迎新晚会在人文学院小礼堂拉开了序幕。人文学院及药学院2013级新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晚会。

(药学院同学带来《风居住的街道》合奏)


来自药学院的两位新疆籍同学带来了富有异域风情的开场舞蹈,瞬间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随后,药学院的两位女生带来了钢琴与琵琶的合奏《风居住的街道》,钢琴如风呢喃,琵琶轻声絮语,这个节目可谓中西合璧、古今辉映,别有一番雅韵。在《恋人未满》和《单身情歌》等歌曲中,观众都为药学院同学的才艺所折服,师生们多次为表演者奉上了掌声与欢呼。

当人文学院5位来自韩国釜山大学的交换生登台表演了活泼可爱的舞蹈《ba ba ba》之后,现场气氛更是瞬间到达高潮,笑声、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充满整个礼堂。当同学们的思绪被韩国舞蹈所牵引时,周博为同学的表演更是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他用柔情似水的声音演绎了俄国海豚音王子Vitas的歌曲《永恒的吻》,流利的俄语发音更让大家啧啧称奇。随后,人文学院的五位女生:王旻敏、王何春子、丁怡、李梦泽、倪淑婷则用美妙的歌声演绎了一曲英文歌《innocence》。来自韩国的交换生洪晶禄同学更是用一曲清唱的《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征服了所有观众的耳朵,他时而柔软时而高亢的嗓音把这一段刻骨铭心的旋律演绎得淋漓尽致。


(人文学院的五位韩国同学带来可爱舞蹈《ba ba ba》)


在晚会渐渐进入尾声之时,人文学院的王何春子同学带来了一段动感的爵士舞,让观众们眼前一亮。而马源同学与丁怡同学带来的一首《迷迭香》,更让人如痴如醉。在演出的中间,主办方还匠心独运地穿插了两个有趣的游戏环节,让台上台下的互动有趣又生动。压轴登场的是药学院与阳光剧社合作的舞台话剧,演员们忘情、投入的表演将晚会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更让同学们对于话剧这种表演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晚会的最后,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康健作为教师代表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情,他说自己从整场晚会中寻找到了自己大学时的激情,并鼓励同学们将这份激情永存,学会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药学院新生班主任姜发琴老师、团学工作负责人李素秋老师以及人文学院新生班主任刘元春老师、团学工作负责人黄秋宁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晚会。


(人文学院、药学院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整场晚会简短而温馨,处处充满了欢乐的元素与设计。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的大合照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我们也衷心希望两院情谊永存,2013级新生们能更加好地融入到交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

[撰文]陈辞林、黄秋宁

[摄影]朱贤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