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B1309091班举行班级座谈会

2013-10-23

2013年10月21日中午,人文学院B1309091研究生一年级全体学生在人文楼312召开班级座谈会。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汪雨申主持本次会议,人文学院辅导员卢倩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汪雨申老师详细询问研一新同学对新生活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包括气候、生活习惯、文化氛围及食堂伙食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交大新生活适应地很好;

第二、请同学们针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咨询与建议以及询问各位新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何规划。大家主要就学院与国外大学互派交换生问题展开问答。汪雨申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现有的与研究生相关的三项交流项目,介绍其选拔条件,强调了对外交流项目对学生的语言能力与科研能力的高要求,建议同学们从一年级开始就树立明确的目标意识;

第三、汪雨申老师以老学长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经验并叮嘱各位新生务必在研一时就将这些问题重视起来。首先,专业学习上,注重学科交叉性,打破专业壁垒,积极参加多学科活动;读书时要带着明确的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去读书,以专业研究者的态度面对文本;并再次强调要注重语言能力的加强与提高。其次,在科研上需要自己给自己加压,同时懂得如何正面有效利用导师资源与力量,积极主动地与导师沟通联络,提高科研能力。再次,拓展全面综合素质,增强对社会的适应能力。最后,一定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同时需做好时间管理。

座谈会共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师生互动畅所欲言,在轻松愉快中传播人文理念。

(撰稿: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