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2019-05-21


5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磊主持。




齐红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不仅深刻阐释了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也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围绕讲话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6点要求,要求中心组成员们围绕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凝聚青年师生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师生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培养的部署和要求,加强与青年师生的联系,关心青年的成长发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宁院长在会上交流,他强调,五四运动对于我国在百年来的政治、经济、文化上都起到了极其重要的影响, 中国不仅要对全球经济和政治方面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还要对全球文化的发展所做出贡献,中国作为一个人文社会科学大国,中国人文学者也应该对全球文化和世界文学作出较大贡献,在这个方面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者应该起到领军的作用。 


会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言,表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培养的部署和要求,加强与青年师生的联系,关心青年的成长发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正确引导学生树立应有的青年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