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举行留学生中国文化考察活动(二)

2019-03-19


早春三月,春光融融。3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组织了一场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留学生的中国文化考察活动。在本次市内观光活动中,留学生先后去了豫园和上海博物馆。




留学生们第一站来到了是豫园,留学生们自由参观了豫园的镇园之宝玉玲珑、江南地区现存最古老的大假山、古戏台、龙墙等特色建筑,别有一番风味的古风让留学生们叹为观止,赞声连连。



离开豫园后,同学们来到了位于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南侧的上海博物馆,其总面积39200平方米,设有十一个专馆,三个展览厅,馆藏文物近百万件,主要藏品有青铜器,陶瓷,书画等,享有文物界“半壁江山”的美誉。在导游的介绍下,同学们参观了一楼的青铜馆,认识了几件重量级的国宝:大克鼎,晋侯稣钟,五牛枕和吴王夫差盍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博物馆正门前合影留念。留学生们在体验了一把老上海人熟悉的豫园生活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神。此次文化考察活动促进了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的留学生们对于中华文化的理解,加深了留学生们在校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



撰稿/摄影: 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