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迎新音乐会隆重举行[图]

2013-09-13

    9月11日晚,上海交通大学欢迎新生入学系列活动的重头戏——迎新音乐晚会在新体育馆隆重上演。校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朱健和学指委、团委的老师们也到现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在艺术团执行团长、晚会主持人唐一中老师“抛砖引玉”地先露一嗓之后,上海交通大学合唱团首先登台,女生白色长裙、男生黑色西服,显得清新而高雅。合唱团带来的《思念》、《天德而出宁》、《Baba Yet》等曲目各具特色,其中歌曲《Acapella》是人声合唱,对演唱者的音准、节奏以及成员之间的配合要求尤为严格。而他们的演唱,也将全场气氛推向第一个高潮。



    精致的妆容、华丽的古装造型,舞蹈团的女生在《秀色》、《惊鸿舞》的表演中,身姿婀娜、飘然衣袖,在《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的千回百转与舞台灯光效果的相互配合下,极尽柔美与大气。

   民乐团的队伍也因新生的加入而日益壮大。在毛建军老师的指挥下,柳琴独奏《冬猎》、《苏堤漫步》、《花好月圆》等乐曲让台下观众回味传统经典。在转轴拨弦、嘈嘈切切中感受古风流传,也在悠长绵延里,感受结合现代作曲特点、融汇西方元素的再创造。



     下半场,交响管乐团带来了铿锵有力的《凯旋、骑兵进行曲》,又一次将全场推向高潮。长号声部来到台前,在乐队的配合下,为台下观众带来轻松诙谐的《长号先生》。《舞之魅》管乐与打击乐的相互配合、《好日子》的中西合璧等,也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唐老师也利用换场间隙,为观众普及交响乐知识。



     作为压轴上场的交响乐团不负众望,不仅上演了经典作品——比才的《卡门组曲》,还带来了舒伯特的《第八交响曲第一乐章》。最后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指挥吴一波老师又以奥芬巴赫的《船歌》、《康康舞曲》及脍炙人口的加勒比海盗主题曲《He is a Pirate》表达了对全场观众的感谢。

 这次晚会是艺术团迎新晚会首次移师新体育馆,为了保证演出质量,所有团队都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彩排。因为体育馆的环境音效与以往不同,交响乐团更是在中午就开始重新调整乐团的声部配置,确保最佳舞台效果。深夜十点,历时三小时的演出在雷动的掌声中结束。

                                                                                                     

                                                                                                          作者:羊思慧

                                                                                                          转自: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