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中心组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

2017-03-28


2017年3月27日,人文学院中心组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根据会前下发的学习资料,中心组成员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结合新华社《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明确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会上,李玉尚副院长、刘佳林副院长、丁晓萍副院长、戴宝印副院长、汪雨申副书记、王喜芳副书记等分别结合学科规划、中外文化交流课程设计、教材管理与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育并举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和引导广大教师投身课堂教学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杨庆存在发言中强调,中心组成员在学习过程中既要站在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岗位角度做出思考,又要立意高远,把握大局,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

刘建新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成效,并从五个方面强调了在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学院党委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一是坚持党政联席会议这一基本决策制度,发挥好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继续抓好抓实院班子、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注重党员发展工作,影响和发展一些教学科研骨干加入党组织;四是继续团结和教育海归和外籍教师群体,引育并举,以引促育,引育要同向同行;五是需要特别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教材和讲义管理方面要建章立制,提醒老师们在选择教材时务必要坚持三个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方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


撰稿:宋春艳、王喜芳

摄影: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