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国学起跑线”系列课程

2017-11-03


“国学起跑线”课堂是由人文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主办、F1609101团支部协办的一次面向交大教职工子女免费开设的系列学习活动。该活动在“仁闻”网络平台开放报名通道后,报名人数在半小时内即超出计划学员人数一倍。

第一期课程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主办,10名研究生党员组成授课团队进行了3次授课,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超过50人次。本期讲堂旨在结合学院哲学与历史学专业的特色,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寓教于乐的学习平台,在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里学习历史和哲学相关的国学知识,锻炼并培育发散性思维。



 


本期授课主题涉及著名历史人物、成语、古诗等内容,趣味性很强。授课团队针对不同年级的小学生开展互动,让他们更快的适应学习氛围、参与课程讨论。最后一堂课的小型知识竞赛,温习了本期活动所教的重点内容,小朋友们踊跃抢答,加深了对知识典故的印象,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全体学员也得到了本期“国学起跑线”活动的结业证书和精美礼品。





 


第一期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让孩子们在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下了解、学习国学相关知识,培养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另一方面,将党员活动与自身所学专业紧密结合,提高了学生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增强服务和奉献意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获得了学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我院学生党支部将把“国学起跑线”课堂作为独具特色的党建志愿活动持续举办下去,从而更好地展现出我院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与人文情怀,让更多人受益。

撰稿:杨逍
拍摄: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