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筑梦踏实,砥砺奋进——人文学院书记给新生上主题教育课

2017-10-20

2017年10月18日,人文学院书记第一课在徐汇校区教学一楼400号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为2017级新生做题为“筑梦踏实,砥砺奋进”的主题教育课。本次主题教育课由人文学院学生办主任李琳莎主持,人文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书记第一课。



刘书记为学生上主题教育课


刘建新书记指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定于今天开展,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体会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各行各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在各个主要领域中的表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擎改革旗帜,带领全国人民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历史的时空坐标里,谱写着最雄浑壮美的时代乐章。


刘建新书记提到,今天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日,党的十九大继往开来、明确大政方针、制定行动纲领、实现理论创新,描绘出了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中,每位人文学子应肩负家国理想、远大抱负,更应敢于筑梦、砥砺奋进。

会上,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陈莉向大家讲述了她期待的物质昌明、精神富有的“中国梦”。
 


学生认真聆听

最后,刘建新书记从“我的梦想”入手,引导学生积极开展职业规划探索,针对不同发展阶段,提出不同阶段发展目标。她强调,学生们应该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合理选择就业方向,摒弃不合理认知。

2017级硕士研究生熊远航表示,听过刘书记的主题教育后,自己对党的大政方针、总体布局有了全新的认识,深切体会到“中国梦”就是千千万万个体的梦,作为交大的新成员,要明确职业方向,做好职业规划,成为一名优秀的交大人。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会后,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同学们被钱老立志回国振兴中华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拼搏,成为第一等的人才,养成第一等的品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董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