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相聚交大,共缔美好:人文学院2018年春季汉语进修班开学典礼举行

2018-02-26


2018年2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2018春季学期汉语进修班开学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浩然科技大厦102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戴宝印、部分教师代表及100余位新生出席典礼。学院还特别邀请了两位来自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来到典礼现场。本次典礼由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汉语言教学部主任李仕健副教授主持。 


刘建新在致辞中代表人文学院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们表达“不忘初心”的期许,即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留学中国,为什么学习汉语的初衷。她希望留学生们能将语言习得看作是沟通不同文化的桥梁,通过自己的眼、耳、心,感受真正的中国,同时坚持梦想与初心,以信念和力量战胜困难,让自己在中国的学习更有期待和成就。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李警官为留学生们进行了签证事务及在沪留学管理规章的说明,如出入境法规、人身安全防范的提醒。



人文学院教务管理老师卓娅针对本学期安排和学习管理进行说明,让新生们对在校期间的活动、考试等安排有了全面了解。



赞比亚留学生尤妮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的有趣故事和成长历程,希望在座的新生能够像她一样,以开放的心态融合不同的文化,在人文学院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开学典礼上,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还为留学生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民乐团的专业民乐演奏老师为留学生们带来了顶级中国民族音乐的视听盛宴。金姜宸的二胡独奏《赛马》以激扬的琴声展现赛马振奋激烈的场景,磅礴的气势和奔放的旋律带来中华文化的震撼;朱雪则以一曲悠扬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再现东北土地上一片丰收的欢欣与喜悦。老师们精彩的演奏赢来满堂喝彩。 




在美好的祝福中,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新一届汉语留学生将开始在交大的学习生活。愿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在人文学院的大家庭中,收获美好、感动,不断提高汉语水平,尽情徜徉于源远博大的中华文化海洋中。



撰稿:孙天宇 
摄影:谢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