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组织语言进修生赴安吉西塘进行语言实践活动

2018-05-14

2018年5月12-13日,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组织语言进修生赴安吉西塘进行语言实践活动。此行共30名学生,分别来自欧洲、亚洲、大洋洲、美洲等五大洲,所在班级覆盖从初级到高级各个教学层次。


12日当天,同学们游览了素有“浙江青藏高原”之称的浙北大峡谷。虽然下着雨,同学们依然游兴盎然,攀岭登峰。在带队老师及导游的带领下,一路欣赏景区的奇峰怪石、苍劲青松、碧潭飞瀑。也恰因天气,同学们得以在云雾雨雾中亲身体会中国传统国画般“天人合一”的审美情趣:历史与山水的交融际会,自然和人文的和谐一体。



图1 游览浙北大峡谷


第二天,同学们来到了安吉人气颇高的中南百草园。在这个华东最大的生态观光园内,动植物物种丰富,游乐项目繁多。大家既欣赏了自然生态的美好,也享受了运动项目的欢乐。



图2 中南百草园门前合影


午饭过后,同学们在水乡古镇西塘,又感受到另一番不同的人文景致。西塘位于江浙沪三地交界处,在春秋战国时期亦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同学们穿巷过桥、品尝美食小吃,全方位感受吴越文化的风情。



图3 在西塘听导游讲解


此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包含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历史人文。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游览各个景点,以及与当地百姓、其他游客、服务人员的交流,了解了更真实丰富的中国和中国人,也提高了使用汉语、学习汉语的需求和兴趣。

撰稿/摄影:段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