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交大学生交响管乐团与萨克斯演奏家薛驭生联合举办专场音乐会

2018-05-22

2018年5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交响管乐团与青年萨克斯演奏家薛驭生于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为大家带来一场“温柔的倾诉”专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海娜音乐艺术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交响管乐团合作完成。音乐会的主题是经典动漫音乐演绎与萨克斯独奏,指挥为吴一波老师。本场音乐会由器乐演奏与器乐讲解两部分组成。




整场演出座无虚席,《哆啦A梦》《龙猫》《天空之城》《灌篮高手》等经典动漫原声音乐深得观众喜爱,交响管乐队的倾情演绎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听觉体验。吴一波老师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更为音乐会增添色彩。


新生代青年萨克斯演奏家薛驭生以一曲Claude T. Smith的《幻想曲——为中音萨克斯而作》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对于改编曲目《威尼斯狂欢节变奏曲》的演绎,更展现其精湛的萨克斯演奏技艺。此外,薛老师还对在场观众进行了普及性的器乐教育,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观众强烈的共鸣。



 


撰稿/摄影: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