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举办留学生校园趣味运动会

2018-05-25


2018年5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校园趣味运动会在徐汇校区郑坚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趣味运动会由人文学院、亚洲青年交流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会(徐汇)承办。来自十多个国家的40余名交大学子组成四支团队,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中奋勇拼搏、大展风采。




本次趣味运动会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突出趣味性和合作性,共设置绑脚接力赛、毛毛虫、拔河等五个团队协作项目,采取积分制比赛形式,增强学生团结拼搏的协作精神。比赛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本次趣味运动会还特别设置了滚铁圈、扔沙包等富有“中国味”的比赛项目,帮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五项比赛全部结束后,现场裁判根据积分情况宣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这是我第一次滚铁圈,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今天能够亲身体验真是太棒了,希望学校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鑫在赛后激动地说道。


来自日本的马场直人是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表示,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鼓励大家在课余时间走向户外,活跃和丰富交大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通过趣味运动会,中外学子在赛场上交流互动,在合作与竞争中建立了深厚友谊。

撰稿:吴怡婧

摄影:李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