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鄂尔多斯驻沪办来我院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2018-06-13

2018年6月11日上午,“鄂尔多斯,等你来约——校园行之上海交通大学座谈会”于人文楼211会议室召开。鄂尔多斯驻沪联络处主任雷海、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赵宇华、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史占军、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瑞及驻沪联络处与实践基地的嘉宾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党委副书记汪雨申,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罗金才、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姚晨及相关交大师生代表出席接待,会议由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琳莎主持。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总体情况,对鄂尔多斯驻沪联络处与实践基地合作伙伴此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两年前有缘与鄂尔多斯建立合作,希望未来在已有的各个领域进一步加深和开拓。


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赵宇华、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史占军、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瑞分别对各园区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下一步深入合作的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副主任罗金才和校团委副书记姚晨就校地合作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的合作新方向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


人文学院第一届赴鄂尔多斯实践团团长卢倩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述说了鄂尔多斯之行对自己产生的深刻影响。而今年即将前往鄂尔多斯支教及实习的陈鳌同学和唐功林同学则表达了对实践基地的期待。


鄂尔多斯市驻沪联络处主任雷海从不同角度为大家介绍了一个“羊、煤、土、气”的鄂尔多斯,他代表鄂尔多斯政府表达了对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去鄂尔多斯就业的欢迎。


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做总结发言,她希望通过社会实践基地为鄂尔多斯市引入高校优质人才、智力、项目,利用社会实践基地资源引导和帮助我校学生提高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沟通探索校地良好合作交流的新模式。




同时,6月11日当天,闵行校区东转也设立了鄂尔多斯文化展示摊位,更多交大学生有机会近距离领略到鄂尔多斯的美丽风光和特色文化,“仁闻”网络平台也专题推出鄂尔多斯文化推介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鄂尔多斯市大漠草原风光和民族民俗风情,让交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鄂尔多斯的自然人文环境、城市生活环境、就业发展环境,在未来能够走进鄂尔多斯旅游、生活、工作。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地合作,促进校地深度合作和长远发展规划,建立校地间良好的合作交流机制。

撰稿/卢倩
摄影/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