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大学生合唱团参加上海夏季音乐节演出获好评[图]

2013-07-19

     2013上海夏季音乐节7月在上海老码头开启持续13天的音乐之旅,共计17场精彩的音乐盛宴连番上演,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合唱团参加了“希望之旅——上海学生合唱团专场音乐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立信会计学院等上海学生合唱联盟单位中的优秀合唱团共同献唱,开启上海学生合唱联盟的新篇章。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和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等出席聆听了此次音乐会,给予了学生合唱联盟高度的鼓励和赞许。

    上海交通大学合唱团在音乐会中演出了《The Seal Lullaby》(海豹摇篮曲)、《天路》、《狮子王选段》三首曲子,分别从不同形式不同风格体现了交大合唱团的风貌。    

    《The Seal Lullaby》(海豹摇篮曲)是Kipling的短篇童话《白海豹》(收录在短篇童话集《丛林故事》)开头的一段歌谣。乐曲由富有磁性的男声朗诵引入静谧而甜美的引子,而后进入舒缓柔和的旋律,在波浪般的大调和声中静静收尾,令全场陶醉在摇篮曲的温柔中。

    《天路》是上海交通大学合唱团的保留曲目。这首由韩红原唱描绘青藏铁路的民歌,改由男声混声的形式,将音域拓展更宽广的层次,不但发挥出了男声独特的阳刚魅力,更富有交响曲的大气浑厚。男声合唱版的天路反响很大,震撼了全场的听众。

    《狮子王选段》是由合唱团内的solos阿卡贝拉清唱团在张沁指导下自发排练的一首高难度无伴奏作品。乐曲巧妙联结了1994年奥斯卡经典电影《狮子王》中的五首插曲,演员们边唱边客串了片中的各个角色,将完美的和声和有趣的情节贯穿融合在一起,谢幕后全场惊艳叫好,欢呼声和掌声将气氛推到了最高点。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除了队员们平时的辛苦排练外,与全团上下的重视也是分不开的。合唱团的二位同学当天中午刚刚从俄罗斯飞抵上海,就来到会场参加了演出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合唱团参与上海夏季音乐节学生合唱团专场的演出十分成功,此次演出不仅体现了上海学生合唱团的演唱能力,更体现了上海重点高校大学生的艺术修养,演出感动了观众也感动了合唱团的每个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