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图]再送一程,扬帆起航: 人文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2013-07-02

    六月,是一个充满回忆和期待的季节。旧的旅途结束,新的征程开始,这是一个有关离愁别绪,有关深情祝福,更有关践行梦想的时刻。2013年6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312教室隆重举行。人文学院院长暨中文系系主任王杰老师、副院长单世联老师、院长助理暨中文系副主任丁晓萍老师、院长助理暨团学工作负责人汪雨申老师等院领导出席了典礼。毕业班级的班主任朱兴和老师,任课教师代表张玉梅老师、陈玲玲老师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来自大一的莫伟莉同学献唱《外面的世界》

    虽然恰逢梅雨时节,毕业典礼当天淅淅沥沥下着雨,但天气丝毫不曾影响毕业生们的心情。毕业典礼随着开场视频的播放,在一派温馨的氛围中拉开序幕。视频中,学院老师们的祝福与期冀,毕业生们曾经青涩的笑脸,班级集体活动的有趣剪影都一一展现,现场师生被离别的情绪深深地感染着。

王杰院长与毕业生们分享融入交大的点点滴滴

    在毕业典礼伊始,学生会的成员精心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礼物”,来自大一的莫伟莉同学深情献唱一曲《外面的世界》。紧接着,王杰院长首先致辞,他表示自己对于09级同学有着最特殊的感情,因为这是人文学院中文系首届完整的毕业生,也是他到任后的首届学生,与同学们一起走进交大、融入学院的经历更是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怀。王院长表示,在交大这个理工科氛围浓厚的校园里,学习文学的人更应当有一个安静的心,总有一天,我们能透过文学在安静中享受生命的盛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天空中虽然飘着雨,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单世联副院长表示刚才一曲恰如今日毕业典礼的主题,他说人文学院永远是人文学子精神的家园,老师们随时欢迎同学们回家。

单世联副院长为同学们送上祝福

    随后,毕业生班主任朱兴和老师的致辞郑重而充满深情,他回顾了作为班主任的四年生活,为同学们四年的成长、成熟而深深地感到欣慰,更为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他提醒毕业生们要将严谨的治学之风融入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自信地走向社会,迎接未知的挑战。

    在张玉梅老师的提议下,随后几位老师都用自己特别的方式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张玉梅老师率先带来一首英文歌曲,“tomorrow is a gift”,她希望毕业生们把握好“明天”这份礼物,自己创造一个美好未来。汪雨申老师和丁晓萍老师作为与同学们拥有最多交集的两位老师,在发言时感慨良多,他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时的心情,期待大家多年后再度相聚的场面,并激动地表示学院是同学们永远的家,老师是大家永远的朋友。最后,在陈玲玲老师的提议下,在场师生手拉手合唱了一曲赞美诗,毕业典礼在大家充满爱和希望的歌声中达到高潮。

    在典礼上,学院领导颁发了“2013届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奖牌”和 “2013届上海市优秀本科毕业生奖牌”,表彰了在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有着优异表现的时佳丽和王伊薇同学。此外,每位同学都收到了汪雨申老师特意准备的“人文纪念印章”,这些水晶制成的印章篆刻着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徽、人文学院的院徽、本科生毕业日期以及每一位同学的名字,这对大家而言是一份独一无二的回忆。同时,王杰院长还为每位毕业送上了一本书,扉页上写着对同学们的祝福。

    整个毕业典礼简短而温馨,最后,2013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王伊薇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祝福和未来的美好期盼。

    在毕业典礼圆满落幕后,毕业生与恩师们又来到留园共进毕业聚餐,把握这最后一刻美好的相聚时光。“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祝愿人文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一路顺风!

[撰文]黄秋宁、陈辞林

[摄影]莫伟莉、王慧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