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哲学月”系列活动

2015-12-11

为配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哲学日”世界性活动,上海交通大学于11月份举行了以“走进哲学,思考人生”为主题的“哲学月”系列活动。


“哲学月”活动由人文学院哲学系、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精裕人文基金会、图书馆以及曦潮书店联合主办,邀请了国内外著名院校多名专家学者来校举行学术讲座、研讨会、学术沙龙、座谈会,并在多个学院及图书馆、曦潮书店举办专题展、主题讨论会和著作图书展览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持续时间长、参与面广,使用文字、图片、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地诠释了哲学的魅力,在校园里营造出浓厚的哲学氛围,对上海交通大学哲学学科的发展影响深远。



“哲学月”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许多来自其他院系的学生在系列讲座现场发表他们的独到见解,体现出上海交通大学学子们的人文情怀与底蕴。上海交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离不开人文学科的发展,今后人文学院哲学系将不断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用思辨的力量和哲学的魅力服务全校。




本次活动也是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