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客人访问我院

2015-10-23

10月21日下午,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社科学院负责学术研究的院长Cynthia White教授、人文学院院长Kerry Talor副教授及Liangni Sally Liu博士、Michael Li博士一行四人访问我院。杨庆存、副院长刘佳林教授及郭曙纶副教授等参加了接待。出席会议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郑健珍老师。


杨庆存代表学院对Cynthia Joan White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从落实“人才兴国”、“文化强国”和“建设创新型性国家”的国家发展战略出发,致力创建“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并秉承“欲成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必先砥砺第一等品行”的理念,把人文教育放在了突出位置。人文学院励精图治,奋发图强,辉光日新,已由原先的孵化期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在未来10年,我院将高度重视和世界一流大学合作,在科研、人才培养、学者交流等方面获得显著发展。在学术舞台上,我院将进一步和世界接轨,让上海交大人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走向世界。


Cynthia Joan White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我院的感谢,指出梅西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我院一样有着相同的历史背景。他们很珍惜和上海交大人文学院的合作机会,希望在未来暑期项目、学者互访、联合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入合作,建立双赢机制。


会后刘佳林教授和Liangni Sally Liu博士,郭曙纶副教授和MichaelLi博后分别在科研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讨论,并计划在海外华人传记研究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方面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


梅西大学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和研究学府,也是新西兰唯一一所真正的全国性大学,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种采集地,下辖五所学院,分别是商学院、科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梅西大学在商学、兽医、农业科学、工程、航空和艺术等学术研究方面极为出色,梅西大学以综合学术研究水平位居亚太地区百强名校之列。



[作者]周蔷薇

[摄影]周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