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合唱团再获国际金奖[图]

2017-02-24


北京时间2017年2月16日至20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合唱团赴美国普林斯顿参加“Sing’n’Joy Princeton”国际合唱比赛,并分别以24.31及24.08的成绩获得混声组与民歌组比赛双金奖。  



上海交大学生合唱团指挥张沁老师与团长肖畅接受组委会代表Ralf Eienbeib教授颁奖


在混声组竞演中,合唱团演唱了“天德而出宁”、“听蜀僧浚弹琴”以及“Nyon Nyon”。超水平的发挥获得了国际评审团的一致好评,并以组别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在民歌组的竞演中,合唱团演唱了“卖汤圆”、“人面桃花”以及“赶牲灵”。三首曲目风格及演唱技法差异较大的作品均被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国的声音和文化也因此经由交大人传向世界。  



上海交大学生合唱团于普林斯顿国际合唱比赛汇演



合唱团得以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归功于指挥张沁老师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团员的齐心努力。当神州大地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中时,合唱团的团员们却已返沪参与集训,细致到每一个曲谱符号的处理,落实到每一位团员的评审与考核,铸就了台上精彩的表现。



普林斯顿国际合唱比赛圆满成功,与清澈的天空共享一片“交大蓝”


在最后的决赛竞演中,合唱团演唱了“Go Lovely Rose”以及“O Magnum Mysterium”。全情投入的歌唱使各位团员成为艺术的创造者,享受、分享着合唱艺术所带给他们的纯粹快乐,彰显了上海交通大学艺术教育的成果与价值。  

作者: 孔倍锐 

摄影: 靳宜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