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一位韩国母亲在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2015-07-07

大家好!


我是本科毕业留学生魏壮源的妈妈。很荣幸参加我儿子和同学们的毕业典礼。


非常高兴我的儿子能在上海交通大学这所百年名校学习。上海交大的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打造你们健全的人格,丰富了你们的知识。相信上海交大这所蜚声海内外的中国名校为你们打上交大人的深深烙印。走向社会后,你们会为自己是交大人而自豪,社会也会因为你们是交大人而尊重你们。


中韩友谊可以追朔到汉代唐代。2015年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又在韩国首尔签署。我的家乡韩国光州,7月3日-14日举行第28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也将派大学生代表团参加这次大运会。在交大,我的儿子和你们同窗几载,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我相信交大时光会一辈子留在你们的记忆中。


我常常跟我的儿子说:“什么事情都要用心去做,认真去做。要往好的方面想,往好的方面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能看见成功的未来。自己的命运是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创造的。”


今天你们还是学生,明天开始,你们每个人都会为了各人的目标不断地前行。我相信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的老师们传授的知识能让你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心应手。你们也会为上海交大的良好声誉添砖加瓦。


祝你们即将开始的工作生活顺利开心!


今天我早上走进上海交大的校园,我觉得很惊讶。中国的学校如此之大,如此之美。交大,很美,很大。感谢美丽的上海交通大学,感谢在座和缺席今天仪式的授课老师。感谢参加今天毕业典礼的各位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