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民乐团献演第14届国际智能自动系统大会

2016-07-11


2016年7月5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民乐团献演第14届国际智能自动系统大会。此次大会嘉宾近百人,其中近半来自欧洲和日本。乐队通过演奏《花好月圆》、《紫竹调》、《欢乐歌》等经典曲目为大会营造欢快氛围,也给国外学者们展示了温文尔雅的江南丝竹声。《剪羊毛》、《加拿大民歌二首》等西方曲目也让外国友人倍感亲切。乐队成员还给与会嘉宾介绍了自己所演奏的乐器。竹笛的明亮透彻、笙的清越高雅、扬琴的刚柔并济、琵琶的玉珠走盘以及二胡的柔美深沉都给参会学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校学生民乐团参加过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优异的成绩,包括第一届和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第二届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等。除比赛之外,我校学生民乐团参加校内外数场演出以及多次国外演出交流。2014年12月3日至7日,上海交通大学民乐团应邀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巴克奈尔大学参加由该校戏剧与舞蹈系主办的“共舞东西”文化交流演出活动;2015年3月10日,赴美国密歇根大学进行演出;2015年8月13日民乐团访问美国,在联合国总部演出,均受到好评。




供稿人:郝佳怡
摄影者:毛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