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中获佳绩

2016-06-23


2016年521日至22日,“2016帅歌家居杯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在山东省章丘市举行。本次演讲大赛由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联盟、中共章丘市委、章丘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章丘市委宣传部、章丘广播电视台、章丘市教育体育总局、共青团章丘市委、济南帅歌家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大学的117名大学生选手参加此次大赛。上海交通大学选派化学化工学院胡志鹏、人文学院章奕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制宜、媒体与设计学院秦佳妮四名学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淘汰赛,四名选手脱颖而出,全部夺得名次,并取得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已成功举办35届,是我国文化活动的一大品牌,为宣传中国梦、弘扬正能量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大赛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题,围绕“创新与共享”开展主题演讲。

大赛赛程共两天,分为分组赛和总决赛。分组赛分三组进行,由每位选手围绕“创新与共享”做六分钟的主题演讲,最终角逐出15人参加总决赛。我校秦佳妮同学的演讲角度新颖、例证有力,舞台表现优雅从容、落落大方,从一百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在决赛现场,秦佳妮同学克服了第二个出场比赛的劣势,按照原定计划,沉着冷静地完成了命题演讲,并且在即兴演讲中不慌不忙,充分体现出交大学子的素质和风采,最终荣获个人二等奖。




大赛结束后,由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联盟主席丁建明、中共章丘市委副市长李宝燕为选手颁发奖状。除秦佳妮同学之外,胡志鹏、陈制宜、章奕丹等三位同学均获得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也因为同学们的优异表现而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撰稿:倪炳成

摄影:倪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