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媒体·专栏

【国家汉办新闻中心】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馆官员访问海德堡孔子学院并观摩中德学生网络座谈

2016-06-15

当地时间6月10日,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教育组主任赵伟民领事访问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就进一步深化汉语推广工作进行调研。


赵伟民主任听取孔子学院情况介绍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丁蕾(Petra Thiel)和中方院长翟宜疆向赵伟民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随后,赵伟民观摩了海德堡大学汉学系“中国走进德国中小学”项目成员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进行网络座谈会。座谈会上,海德堡大学汉学系学生了解了中国汉语教师培养体系,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学生对德国中小学教学体系及外语教学情况也有了初步印象。


赵伟民主任观摩网络讨论


在观摩完网络座谈会后,赵伟民表示,通过网络让中德学生面对面交流,是一种极好的形式。他鼓励上海交大人文学院的硕士生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多多了解国外的汉语教学情况,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开拓眼界,取长补短。



赵伟民主任观摩网络讨论


当日下午,孔子学院进行了网络视频实时授课,上海交大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对孔院学员通过视频进行在线教学。赵伟民与孔院学员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对这种教学形式的感受,并饶有兴趣地观摩了授课过程。


赵伟民肯定了海德堡孔子学院在推进海德堡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才培养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赞扬了孔子学院依托国内合作院校的优势,采用现代教育技术,积极探索海外汉语推广的新途径与新方法。

来源: 国家汉办新闻中心

原标题: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馆官员访问海德堡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