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6-03-29

326日下午,人文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闵行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刘建新、副书记汪雨申、副院长丁晓萍、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宋春阳和郭曙纶老师、2016届毕业生及其亲友出席,典礼由学生办李琳莎老师主持。

杨庆存首先为毕业生寄语,他表达了对同学们两年半学习成果的肯定及赞扬,同时亲切地将人文学院比作一个大家族,殷切地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园后能够不忘同学情、不忘师生情、不忘校友情,永远记得自己是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的一份子。提及未来,杨院长援引静安先生治学的三境界勉励大家在未来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都要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腿上有劲”,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随后,毕业生们一一上台,导师们为他们拨动帽穗、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刘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前往中西部及基层就业的毕业生表彰名单,并为这些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每一位毕业生也都惊喜地从老师们手中接过了学院准备的礼物——刻有本人姓名的纪念章和印有所有同学纪念章的塑封纸,并一起观看了学院特别制作的毕业MV。对比自己入学之初的青涩羞赧和毕业之时的成熟自信,大家不仅唏嘘时光飞逝如斯。刘书记举起酒杯,希望大家珍惜青春、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共饮壮行。最后,老师们分别寄语,提醒大家珍藏在上海交通大学的美好回忆,祝福同学们能够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同时期望同学们能够保有阅读的习惯,在精神上做一个富足的人。

每位毕业生同学和亲友代表也走上前台,发表自己的毕业感言,表达对学院和老师的感谢、对研究生时光的怀念、对同学情谊的珍重以及对大家未来的祝福。自由交流环节的气氛更是热烈、温馨和不舍,大家共同回忆、彼此祝福。相信人文学院2016届毕业生必将在人生的道路上互相扶持、一路前行!

作者:倪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