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中文系一行赴华东师大中文系访问交流

2024-04-15


4月9日下午,中文系系主任、中文学科负责人张全之教授带队赴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访问交流。院长吴俊教授、院长助理兼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王骏教授、中文系党支书记刘元春副教授随访同行。



华东师大中文系主任文贵良教授对交大人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主题举行了座谈会。华东师大中文系参加座谈的有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教授、中文系副系主任汤拥华教授、方笑一教授、王嘉军教授,中文系主任助理凤媛教授等。


交大人文一行表示,华东师大中文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名列同行前茅,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此次来访就是为学习取经的目的。同时介绍、交流了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和中文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一些特色做法及面临的问题。文贵良主任、吕志峰书记详细介绍了华东师大中文系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就上述问题彼此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作为近邻的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和华东师大中文系可以拓展交流合作的路径方式,建立资源共享、互动互利、携手发展的良性机制,进一步提升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效。


此次访问交流增进了两校系院学科之间的感情友谊,分享了彼此的办学经验,密切了彼此的双向促进关系,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夯实了基础。双方约定年内华东师大中文系将回访上海交大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