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批设立

2024-03-05

近日,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正式获批,基地办公室设在人文学院。




2023年初,学校领导统筹协调,学校语委牵头,组成以人文学院为主体,多家单位联动的申报工作组,着力谋划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申报工作,历经校内遴选、上海市语委推荐评审、国家语委组织匿名评议、教育部语用司组织专家到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和网上公示等环节,成功获批。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批设立,标志着上海交通大学语言文字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是对人文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的充分肯定,也给学院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下一步学校和学院将致力于推动兼具综合研究和传承推广型的基地建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为任务,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撰稿:田峰、周庆贵                                             

供稿单位: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