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我院开展留学生“写‘福’字 包饺子 共庆中国年”迎新春活动

2024-01-28


126日,人文学院组织开展了 包饺子 共庆中国年迎新春活动,来自新加坡、泰国、日本、缅甸、巴基斯坦、埃及、韩国等十余位中外同学以及南洋理工大学短期游学项目班同学们齐聚一堂,提前庆祝农历新年,体验中国传统新年文化。历史系副教授陈爱国、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莫筱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韩红蕊等老师参加活动。



字是中国新年最具代表的符号之一,红红的字承载着大家对新的一年最质朴的向往。学院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字字帖供同学们学习,在多次临摹后,同学们用毛笔在专用福卡上写下了属于自己字,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年的理解以及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



莫筱玲为大家介绍中国新年的风俗以及饺子的寓意,并在现场进行了指导。在校留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包出了各种形状的饺子。在一片欢声笑语过后,同学再次围坐在一起,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亲自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丰富了假期的生活,更是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认识和了解。

撰稿/摄影:胡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