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欣·龢”2024年新春雅集

2024-01-16

110日,人文学院“欣·龢”2024年新春雅集在闵行校区人文楼音乐厅拉开帷幕。院长吴俊、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金贤,党委副书记陈丽璘,副院长汪云霞、蒋勤、蔡文菁等班子成员与在校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吴俊为雅集活动致辞。他指出,新春雅集的开展传承和发扬了传统文化、为交大师生提供了浸润式的美育实践和赏析机会,使得大家更加热爱传统文化,不断滋养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他感谢学院工会的精心筹备,为全体教职工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并预祝活动成功举办。



齐红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全体教职工2023年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并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装点一新,洋溢着新春的喜乐。人文楼一楼设有写福字、猜灯谜、制作香包、剪纸等春节传统特色项目。老师们或驻足猜谜、或挥毫泼墨、或体验剪纸、或制作香囊,现场喜气洋洋、温馨热闹。



学院多才多艺的老师们纷纷献上精彩表演,表演环节由安娜老师和牛顺同学主持。特邀嘉宾秦路老师的独唱《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感情饱满,技巧高超,为台下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胡慈舟老师演唱了一首《再回首》,这首耳熟能详的曲目在胡老师的演绎下极富感染力,令台下的老师们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



王茕老师带来原创钢琴小品《岁月如歌》,为听众讲述了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



丁晓萍老师饱含感情地朗诵了闻一多先生的作品《祈祷》,诗中饱含对祖国美好河山和悠久历史的深沉眷恋。



闫旭老师的古筝演奏《梅花三弄》技艺娴熟,琴声清越,珠玉般的曲调自指尖流淌,营造出竹林幽篁的古韵。



周丽娴老师的一曲独唱《我们的中国梦》歌声醇厚,展现了高超的演唱技巧,蕴含着对新年的美好期许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时代旋律。



特邀嘉宾刘东麟老师带来诗朗诵作品,出自著名诗人汪国真先生的《我喜欢出发》,刘老师用真诚的朗诵将诗中的正能量传递给现场观众。



蔡麟老师和张智锐同学为大家带来四手联弹《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的进行曲衬托着会场上大家喜悦的情绪。蔡麟老师随后钢琴独奏《彩云追月》,琴声淙淙,富有特色。



姚大勇老师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走上舞台,演唱了电视剧《三国演义》的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姚老师的歌声与歌曲厚重的底蕴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箫是我国古老的吹奏乐器,音色清幽柔美,独具特色。刘思亮老师吹奏的《与天地作合》使人身临其境,古意幽远。



此外,本次游园会还设置了抽奖互动环节,中奖的老师们在大家的欢呼和祝福中上台领奖,现场其乐融融,笑声不断。



学院领导班子与全场教工共同合唱《明天会更好》。这首经典歌曲与大家饱含深情的歌声,蕴含着对美好明天的向往。这首歌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人文学院将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宋雅旎、栾金乐

摄影:王成忠、李铭玮、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