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院长任免宣布会举行

2024-01-12

1月10日,人文学院院长任免宣布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立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曦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以及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方曦主持。




方曦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吴俊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免去王宁同志的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职务。




王宁作离职发言。他回顾了五年来人文学院在学科建设等发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对五年来校领导的关心与帮助以及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工表达了感谢。学校 “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鼎立扶植学院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干实事、求实效。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密切关注学院事业发展,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并祝愿学院在日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及“双一流”的建设发展上更创辉煌。




吴俊作任职发言。他首先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王宁院长为学院发展打下的良好基础,他表示将以此次任职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扎实开展工作,团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让人文学院在各个学科建设发展、师资力量的引进和培育、国际知名度的提升等方面均有所突破,不辜负学校和学院对他的信任和期望。




院党委书记齐红在会上发言。她对吴俊同志的任命表示祝贺,对王宁同志多年来在人文学院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建设一支风气正、人心齐的领导班子队伍,对学院的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她将与吴俊院长一起,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开拓进取,推动人文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林立涛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王宁同志担任院长期间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表示,人文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整,是学校党委充分考量的结果,希望吴俊同志能够尽快进入新角色,通过不断努力和学习,在新岗位上做出好成绩。他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期望:一是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做好谋篇布局,着力推进“人才强院、高质量发展、交叉创新、文化引领”四大战略;二是紧紧抓住实施文化强国战略和建设新文科的重大机遇,聚焦学科亮点,做出人文特色,持续推进基础文科建设发展;三是坚持“以文化人 以美育人”,深入挖掘校园文化育人内涵,增进学校人文底蕴,提升全校师生艺术素养。他强调,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一流人文学科的涵养,期待全体人文师生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狠下功夫,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助力学校实现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