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我院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3-01-10


2023年1月9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线上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王宁,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专职组织员以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齐红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首先共同学习了校党委印发的《新时代深入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的实施意见》。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从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坚持党管人才、做好顶层设计谋划,紧抓战略机遇、大力引进顶尖人才,健全培育体系、创新培育战略科技人才,坚持育人为本、加强“育人神圣”的价值引领,优化人才评价、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加强服务保障、精细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加强组织保障、夯实单位责任落实等八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地解读。与会党委委员结合学院人才队伍发展实际,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上,传达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通报了2022年度系(中心)办公室考核情况,并听取了学院各支部书记年度述职汇报。



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汇报


中文系党支部、历史系党支部、哲学系党支部、汉教中心党支部、艺教中心党支部、行政党支部、退休党支部 7个党支部书记依次就支部内理论学习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费缴纳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支部一特色”完成情况、需要改进的方面和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面回顾了党支部在2022年度党建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最后齐红分别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她高度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支部积极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对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认真工作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各支部2023年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高工作成效;二是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促进在学科建设、科研评估等方面发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站位,对支部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围绕学院“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党建品牌开展一系列高质量、创新型的党建活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稳步发展。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