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大2023年赴大洋洲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行前培训

2022-12-27


2022年12月26日下午,上海交大孔子学院办公室和人文学院联合举办了2023赴新西兰汉语教师志愿者行前培训。上海交大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谢婷、人文学院李柏令教授、人文学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莫筱玲、人文学院学工办姚晨旖及4名赴新西兰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培训活动。



志愿者们来自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将于2023年2月派往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及下属孔子课堂)担任汉语志愿者。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海外赴任指导、海外形势与安全教育、履职期间的言行规范续等多项针对性内容。


谢婷首先代表学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向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牢记校训与志愿者使命,树立良好交大形象,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随后,姚晨旖为大家进行了关于人身财产安全与个人健康防护的行前安全教育。最后,李柏令教授为大家进行了行前培训。他希望学生们能够怀揣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所肩负的双重使命,既要做中国语言文化的传播者,也要认真完成实习任务,提升专业水平。他强调履职期间,希望同学们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豁达乐观的态度,以及具有安全意识的自觉性。


志愿者们听后表示获益匪浅,表示在国外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会牢记使命,尽其所能,完成工作任务,不辜负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学校对她们的信任,并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撰稿/摄影:胡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