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工会动态

新征程 新境界 新辉煌——“二十大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2022-12-16


2022年11月-12月,由校工会主办,人文学院与致远文艺协会联合承办的新征程 新境界 新辉煌——“二十大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顺利举行,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是2022年校工会思想引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作品征集——专家评审——作品呈现的方式,展现交大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成果。11月6日,活动通知一经发出,立即受到了来自教职工、校友和在校生的热烈关注,截至11月30日,共征集到文学作品、摄影作品、短视频作品100份。


12月9日晚,人文学院与致远文艺协会在线上举办活动投稿作品评审专家会。专家评委及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人文学院工会主席张昆鹏、工会副主席莫筱玲参加了这次会议。本次作品评审的专家评委包括: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诗词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玉明;上海诗词学会会长、上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胡晓军;复旦大学教授、上海诗词学会顾问兼执事胡中行;高校诗词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肖红缨;上海交大人文学院教授、致远文艺协会会长张玉梅、人文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黄伟豪。本次会议由张玉梅主持。




本次会前,思想引领活动主办方制定了详细的评审规则,邮件发送评审专家做了匿名作品的评阅工作。本次会中,主办方与评审专家又在线讨论了评阅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做了线上集中讨论和汇评。会后,承办方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给出了作品获奖主题栏目,并由此产生77份获奖作品,其中“喜庆二十大·伟大历程奖”33份,“喜庆二十大·江山四季奖”21份,“喜庆二十大·思源致远奖”12份,“喜庆二十大·生命生活奖”21份。(获奖名单附后)


后续,活动主办方将选取获奖优秀作品进行专题系列展示,以展现交大教职工、校友及学生们在本次活动中的精彩表现,从而乘着二十大的春风,再启新征程,再开新境界,再创交大双一流名校建设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