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喜迎二十大

人文学院联合七家单位中心组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

2022-11-17

11月15日,人文学院、凯原法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设计学院、档案文博中心、审计处、校区建设办公室等七家单位中心组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会议在档案文博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王金定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上海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周承出席会议并讲话,七个二级单位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主持。



周承同志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做好示范引领,加强宣传发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强化工作举措,务求见行见效,广泛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抓好传达学习,切实加强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要坚持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自觉用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以奋发有为的激情和干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交大人的贡献。




王金定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为题,从大会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面深入辅导阐释。他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精心指导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积极作为,为全面推进我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