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汉教中心第一届书画沙龙开幕式顺利举行

2022-10-26

20221025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第一届书画沙龙开幕式在教一楼208教室举行。开幕式开始前,汉教中心王骏教授介绍了本次书画沙龙的指导老师汉教中心周斌教授在书法领域的建树,并宣布书画沙龙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周斌教授从书法对于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书法对于职业发展的作用以及书法对于身心健康的帮助这三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书法的重要意义。从书法对于职业发展作用的角度,他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之前在世界各地指导工作和演讲时,接触到了很多国际中文教师,在了解了他们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要解决的问题后,他由此提出了用书法来带动国际中文教育。



在书法练习环节,周斌教授展示了留学生们在学习书法七周后取得的优异成果,并亲自指导同学们进行书法习作。



书画沙龙活动是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为了夯实专业内涵,凸显“大人文”特色,着力培养中文教学+书画才艺复合型人才的新举措。参与书画沙龙开幕式的人员有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留学生,全体同学将在周斌教授和王琦副教授的指导下,认真进行书法与国画练习。




摄影/撰稿:封羽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