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祝贺 | 我院汉硕生在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10-18

在10月15日结束的第七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汉语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上,我院汉硕研究生喜获佳绩。金相恩(韩国)获汉语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外国研究生组),冯若兮、陈可心获汉语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中国研究生组),蔡俊峰、谢婉婷、裴佩(荷兰)获中华才艺大赛三等奖。



学院从今年4月开始积极备战此次比赛。指导老师段沫、许希阳、陈怡、胡建军、柏亚东五位老师克服了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认真完成了从选拔到教学指导的各项工作。在老师的多次悉心指导下,参赛同学终以精彩专业的表现和勇毅自信的精神状态赢得奖项。尽管因疫情遭遇各种突发情况,同学们仍展现出了交大学子的动人风采。


赛事期间还举办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人才培养论坛,汉教中心主任王骏分享了《后疫情时代汉硕培养的探索性思考》,与江浙沪地区的兄弟院校就中文国际教育人才培养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摄影:段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