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23级推荐免试研究生(二次招生)选拔办法

2022-09-28

一、 招生类别、学科(专业)或领域


二、 报名及复试选拔流程

1、报名时间:

申请者须在9月30日上午9点前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网上报名;

2、复试通知及要求:

9月30日上午10点前,我们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初审合格的同学发送复试通知;

收到“推免服务系统”发出的复试通知的同学,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该系统回复是否参加复试,逾期不回复者视为放弃参加复试。

3、 拟录取通知

9月30日晚上12点前,我们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推免生发送拟录取通知;收到拟录取通知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是否同意录取,逾期不回复者视为放弃录取。


三、 复试安排及要求

1、 复试方式:采用腾讯会议进行远程复试,会议号码等信息随复试通知发放。

2、 复试内容及时间:

(1) 专业笔试: 9月30日下午1:00-3:00,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

(2) 专家面试:9月30日下午3:30开始,全面考察学生的知识背景、科研能力、外语水平 、综合能力


四、录取原则

参加第二批推免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复试后根据各专业招生规模从高分到低分拟录取,额满为止。


五、注意事项

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