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工会动态

云上六一,云享快乐 ——我院工会组织开展线上知识讲座活动

2022-06-02

6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工会、妇工委与人文学院工会联合举办了一场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趣味甲骨文讲座线上活动。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兼工会副主席苏卓君,妇工委副主任、基础教育办常务副主任郑敏,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人文学院工会副主席莫筱玲以及100余名交大教职工子女参加了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人文学院助理研究员刘思亮老师为小朋友和大朋友们详细讲解甲骨文的形体源流。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昆鹏主持。
 


活动伊始,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苏卓君为讲座致辞,她为全体小朋友送上儿童节祝福。

 


刘思亮老师随后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大家追溯甲骨文的源流,讲授甲骨文的知识,他的讲解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并不时与小朋友们互动,小朋友们热情积极,争先恐后地回答刘老师的问题。讲解过后,刘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写下“六一喜乐,交大长兴”,祝贺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祝愿交大再谱华章。


 
                        

 


此次儿童节活动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干货满满,妙趣横生,激发了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甲骨文的兴趣。教职工家庭共同度过了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留下了美好的家庭记忆。


撰稿:兰晋伟、韩红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