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同农业与生物学院顺利举办“五四”青年趣味知识竞赛

2022-05-04



2022年5月1日至2日,人文学院同农业与生物学院联合举办了“五四”青年趣味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旨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于五四来临之际带领广大同学共同学习、交流五四精神,展现五四青年风貌。来自人文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的4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5月1日晚,初赛分三个分会场正式拉开序幕,各小组按抽签顺序轮流回答屏幕上出现的问题,题目类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比赛过程中,各团队默契配合,快速抢答与五四运动相关的知识。经过五轮激烈的答题环节与加时赛,三个会场共产生了15支队伍成功晋级复赛。




5月2日晚,复赛如期进行。本次复赛由“听旋律猜歌名”“你画我猜”及“名言名句”三个环节构成。在“猜歌名”的比赛环节中,不少队伍听到旋律反应迅速,抢先在五秒内回答出正确答案。在“你画我猜”比赛环节中,大家更是热情高涨,在原定的题目完成作答后,甚至要求主持人与画手提高出题难度进行加赛。在“名言名句”的比赛环节中,大家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在答题区迅速作答,抢答环节进行得十分激烈。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所有成员将获得精美的礼品一份。比赛结果公布后,获得一等奖的队伍“54我的神队”的队长张丽平同学表示,本次获奖依靠团队成员的精心备战:在比赛的前期准备中,他们在队内自行建立题库,扩充知识面,并多次通过腾讯会议模拟参赛过程,让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了然于胸。今天队伍之所以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离不开各位成员前期付出的努力。活动最后,参赛队伍与工作人员纷纷打开摄像头合影留念,本次“五四”青年趣味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五四”青年趣味知识竞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之情以及向他们学习的精神动力,同时也拉近了不同学院间同学们的距离,在合作与竞争中增进了大家的友谊。

撰稿:陈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