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共克时艰 | 人文学院护航学子完成国际中文教师认证考试

2022-04-22


4月16日,人文学院高效高质组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1名学生完成国际中文教师认证考试。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按照学校徐汇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详细制订考试工作方案,严格流程管控,确保疫情防控与考务工作“两手抓”“两战赢”。




徐汇校区实施封闭管理后,在院党委协调下,院党政办李琳莎、栾金乐,学工办韩红蕊等教工志愿者分批入驻,持续做好该校区人文学子的关心关爱工作。在了解到部分汉教学生有应考需求但封控宿舍条件无法满足网考条件后,院方于3月底向校区工作组提出保障意向计划;在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发生转段变化之后,又就工作调整方案进一步请示学校支持;4月15日上午,校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常务副书记顾锋召集学校会议,专题研究相关保障方案,拟同意为所有涉考学生在教一楼安排单人考场,并由人文学院统筹考场管理和学生安全保障工作。


为确保考试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实施,当天晚上,院党委书记齐红线上召集院考务协调会,就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作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并明确学院驻守教一楼老师和物业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分工。校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代表徐汇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列席会议指导具体工作,陈丽璘,李琳莎,韩红蕊,栾金乐等学院教工志愿者以及驻楼物业人员参会。


李琳莎老师召开教一楼考务部署会


考前对教一楼楼梯、教室、洗手间、垃圾桶等区域全面消杀


4月16日,人文学院在符合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的要求下,积极调配各方资源,学院驻楼老师在教一楼考场提前为考点备齐备足防疫物资,考前全面监测考场网速,且在考前考后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杀。


学生间隔时间有序进场,物业人员在入口区域进行消杀


栾金乐老师引导学生依次进入考场、给考生们有序分发盒饭


11名学生有序进行网络测试,进入考试状态


考试结束后带领考生有序离场


考试期间,人文学院驻楼教一楼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考试程序和要求履行监考职责。11名同学在教一楼分别安排一间教室参加考试,考生遵规守纪,考务与防疫工作严谨有序进行,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