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党委与新任支部书记进行集体谈话

2021-12-09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建意识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11月-12月初,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张昆鹏分别与学院新任中文系党支部、历史系党支部、哲学系党支部、汉教中心党支部、艺教中心党支部、行政党支部、退休党支部的支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



张昆鹏指出,各支部要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做好支部工作计划,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抓特色”。他表示,支委班子成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认真领会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党务业务水平;要全面加强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保障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团结支部党员同志和系(中心)教职员工,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引领作用,加强支部队伍建设、把好育人方向。




齐红对各教工党支部的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了要求。一方面要强化认识,增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相依托、互相促进、相辅相成”意识,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二是要深化融合,形成“党建工作做得好可以带动和促进业务发展,坚持党建与教学、科研相融合,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本职工作,勇于创新,努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新任职的支委同志们在谈话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组织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严守纪律规定,高扬党员旗帜,筑牢支部堡垒,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重点,全力做好支部建设各项工作。


2021下半年,人文学院顺利完成党支部调整、换届工作,调整后,学院共设立7个教工党支部和7个学生党支部。为帮助新任支委快速进入角色,学院于11月初开设了新任党支部支委党务工作培训班,该培训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设专题党课、专题报告、联合共建、学习交流、实践考察等课程模块,旨在加强学院教工党支部换届后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和战斗力。学院通过开展党务工作培训班、学院党委与新任支委谈话等环节,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各支部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