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2021年意识形态风险与挑战》专题讲座

2021-11-25


11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务工作培训班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黄力之作题为《2021年意识形态风险与挑战》的主题讲座。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王宁,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主持。










张昆鹏对黄力之教授作了简要介绍,并对黄力之教授到人文学院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黄力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根本要求,从“18大以来意识形态领域的历史性变革”“当前值得关注的思想理论热点问题”和“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风险”三个方面,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意识、正确把握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工作策略的重要意义。





最后齐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黄教授详细地回顾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历程,阐述了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也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以及重要方向。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际工作的厚度,让人深受启发和教育。希望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理论基础,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自觉承担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责任,真正把责任心树起来,把工作担起来,全面贯彻好、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此次报告会也是人文学院党务工作培训班的系列活动之一。人文学院党务工作培训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设专题党课、专题报告、联合共建、学习交流、实践考察等课程模块,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工党支部换届后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和战斗力。学习培训班于11月3日开班,每两周安排一次教学活动,计划12月底结束,历时2个月左右。

撰稿:栾金乐
摄影:栾金乐、王成忠